竹欶

进修文手。需要一些交流和评论。

单箭头和对视

Tony Stark/Stephen Strange【斜线有意义】

A4全员存活设定 


有轻微到无需tag的盾冬提及(算吗)









真的不会写这种天作之合聪明脑袋啊救救好怕ooc

文笔無了但希望可以看着一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所有人都活了下来。


  队伍里的法师总是在谈话的间隙凝视一片虚空,左下角,那神色Tony永远不会认错。

  和在泰坦星上,看完140000605种结局之后一样的。

  没人知道他在看着什么,Stark最先发现了这一点,接着是Nat和Steve,再到后来,人们已经习惯了神秘艺术大师日常走神。从来没有人问过,即使是Peter也能看出这种神情下不言而喻的情感。



  “您感觉如何?”

  “春天,很美,大家都这么说,对吧。”

  “他也许不会回来了。”


  两年前他们为了更好地让半个世界学着向前看,收集过这些视频,他几乎都要忘了,那是多么漫长的五年。蜘蛛小子一脸严肃,见他来了才慌张跳起。“好了、好了,Kid,我挺喜欢这个沙发,温柔点。”

  “我只是,想知道那五年…”


  他挑起眉毛,上下点了点头,“好吧…”


  一个画面让他的血液几乎凝固。

  暂停的视频里,男人凝视着摄像头的侧边,画框外面,好像那里的确有什么。但Tony很快注意到了让他觉得不对劲的部分,那个眼神,那个眼神!!

  Oh God

  他真该想到的,不是吗?


  五年不长不短,对有些人来说不过是一场拯救世界的冒险,而对另一些人,则意味着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
  那个眼神分明是在看一个深爱的人…深爱的逝者。






*

  五年不长不短,对Stephen Stange来说,是值得的。14000605次穿梭,他早就过了好几辈子,在无限手套的冲击下丧命,也算公平。


  可人算不如天算,他堪堪捡回一条命,在逐步重回正规的世界中反而成了异类。


  他本来就是一个奇异的人,不是吗?


  Wong在他昏迷过后第二天就开始细数他此举是多么不负责任,那个连接法术稍有偏差,殃及的就远远不止钢铁侠和他两个人。

  现任至尊法师在他漫长的沉默里摇了摇头,交代几句圣所修复和职位转接的事项便匆匆离开。


  “尽快回到你的岗位,Dr.Strange”


  嗯,现在他回来了。

  时空劫持后遗症并不像一条废掉的手臂那样容易修复,即使至尊法师的责任暂时还不属于他,Strange仍然保持在一周三次以上的出勤频率。多数是维度乱流的情况,少数时刻他需要和复仇者们合作。


  比如现在。



  钢铁侠,不,Tony Stark在战场的另一端,用斥力炮的那只手被一只生物死死扣住,随后他蓄力轰碎那个倒霉蛋,不过自己也在冲击波下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。


  向后倒去。


  Stephen感觉眼前的一切在眨眼间变幻,战场上密密麻麻的外星生物,紫色人形在不断和不同的人纠缠,美国队长、雷神…还有Tony Stark。穿越战场的一瞥,最后是那个响指,和此时的他一样,向后倒去。


  “嘿,Dr.,别分心。”


  罗杰斯用盾牌当下了一击,振金和外星金属碰撞发出巨响。他回过神来。

  “谢谢,Cap。”

  “不客气。”他挥舞着盾牌向法师示意,很快去往战场另一端支援。


  战斗结束,所有人聚齐,互相检查身上的伤痕。某些超级人类和过劳人类都对伤痛习以为常,这并不是个好兆头,意味着他们更需要及时的医疗检查,未被及时发现的伤口往往带来更多麻烦。


  Tony Stark在人群中间,他总是在所有人的视线范围内,显然,就像那一次,所有人都聚拢了。

  Stephen Strange没有跟过去。他只是看着坐在地上,奄奄一息的钢铁侠。


  “嗨?嗨!!戏法大师!?”


  上帝啊,为什么偏偏是他?


  Stephen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,却是一个疑惑又恼怒的Tony Stark站在他面前。

  “您完全不听人说话的是吗,神 秘 艺 术 大 师 。”

  “抱歉,我只是……一些法术的副作用。”

他看着抱臂皱眉的Stark,显然这个借口并没有令他信服,不过Stark也没有理由再追问。法师挥挥手招来斗篷,画了个传送门就离开了。

   

  “Dr.Strange为什么这么急着走?”


  “奇怪(strange)……是挺奇怪的。”



  “他刚刚在看哪里?”





*

  好吧,现在他知道了。法师的确看着某人,某个存在或者不存在的爱人之类的。想到这里,他突然感觉有些恼火,或许是因为这家伙见色忘义在战场上走神(后来他让Friday调录像时看见了Steve挡住的一击,说真的,那可不好笑),或许是什么别的原因。


“Mr.Stark?您还好吗?”


“呃,我不错。”他拍拍Peter的肩膀(这小孩真结实),把目光从显示屏上移下来。


“不如咱们看点电影吧,星球大战就不错。”




*

  这个月第几次了?Stephen这样问自己,他的不安并非空穴来风,只是单纯的图像记忆无法解释一遍又一遍重映的临死前的钢铁侠。


  因为那才是本来的结局。


  法师看过的14000605次战争里,只有那一次,他们成功了。


  他亲自挑选了这个结局,这是唯一的方法,也是最好的。


  很讽刺,不是吗?


  他又打破了这一切。


  现在是第14000606种可能,他连正视一个活着的    Tony Stark都做不到。


  为什么?


  他太清楚那个响指百分百是Stark自己的决定,在过于漫长的时空中,钢铁侠无数次倒在泰坦星,保护那个孩子,保护银河护卫队的成员……保护Stephen Strange。在他们都未曾经历烁灭的未来,他看见了这个男人真正的绝望和抱负,矛盾让他们走到一起,却最终以悲剧告终,那几次里没人说爱。半个地球慢慢走出阴影,但居高不下的自杀率、涌入心理咨询室的人都昭示着一句古语“一切都不会过去”。

  14000605次时,有声音平静地响起,随着那个响指进入Strange的脑海。


  “够了。”

  “这就是那一次。”


  于是他走了出来,踉跄着从撕心裂肺的悲痛里探出身。是了,在那时他使用了过于亲密的称呼,显然不适用于刚刚认识几个小时的人,Stephen意识到自己长久的注视和神态一定显得反常,于是他闭上眼睛,看见那个最终的画面。


  “我们赢了多少次?”

  “一次。”





*

  “奇异博士有一个神秘悲剧爱人”这个事实成为了近日以来困扰Tony Stark的头等大事。谁还没有一段难忘过去呢?他和Pepper就是典型案例,他们结婚,又分开,烁灭使人的心理状态发生变化,有些事情会永远刻在心里。他难以想象没有Pepper的日子了,即使所有人都同意这段感情应该过去。


  但Strange显然并没有那种觉悟,他的眼神太沉重了,落在Tony的左侧,像一个实体,仿佛真的有人死在他面前。这到底让大名鼎鼎的钢铁侠本人感到不适,被人忽视的感觉确实新奇,让他想起罗杰斯和巴恩斯终于好好见面的那一刻,他们几乎无视了全世界。那法师还能这样看一个人,他想,为什么他不能这样注视着我。


  他应该这样注视着我。


  就像那一次


  Stark想起来了,那个眼神与在泰坦星上那一次如此相似,不同的是,当时Stephen的确注视着他。


  “喔,天呐,我在和一个死人较劲吗?”

  谁都知道活人是比不过死人的。




*

  Tony Stark从来不会轻易放弃。昏暗的灯光,酒会后被“精心设计”的抽签留下来收拾残局的二人。所谓的真话时刻都是这个样子。

  “我很遗憾…关于,她?”

  “…你喝了多少。”

  “我确信我没醉,我是说,秘法大师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。”

  “我现在心情就不是很好。所以你有话快说。”


  “好吧,如果你需要心理咨询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些医生,喔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了,你是外科医生跟你需要心理咨询并不冲突。”


  “如果你指克里斯汀,她很好,下周订婚。我没事的话会去的,不至于需要一个心理治疗。”


  “我想这么做并且我能,这就是理由,顺带一提Cap并不是每一刻都能盯着某人让他在走神时还能免受偷袭……”

  他停下来。“等等,她没死?”


  “我很抱歉她没有?”


  “……是谁”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我知道你在,呃,想念某人?所以到底是谁值得你这个臭屁法师这样在意,假设,我是说,假设她或者他已经不在了。”


  “没有谁。”strange现在感觉到事情真的不太对劲,他的心中有一个叛逆的声音响起来,你不能指望他一直注意不到。


  “现在我不明白了?”Stark又在挑眉,不,这不一样,他是认真的。


  “没有人死了。”


  他仍然在嘴硬,酒精和一些别的东西让交谈的另一方更加恼火。


  “该死的,Strange,你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,我不知道你在给谁服丧,但是,看在美国队长的份上关心一下你自己!也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好不好?”


  “我很抱歉这让你觉得不舒服。”


  “好的,好的,我已经听够了抱歉了。我只再说一句。Stephen Strange,你用那种眼神看过我,哪怕你再要从我旁边看…”


  Strange感觉到终局之战的战场再一次出现了,销烟的味道充斥着他的鼻腔和脑子,Tony Stark临死前空洞的表情放大到不能再大,有声音在他的灵魂深处尖叫——别让他死去,只有……

  “只有你”


  “我?”


   哦不,他说了吗?


  “我走神了,你继续。”


  Stark真的生气了,法师有些不明白现在的情况,他无伤大雅的,关于钢铁侠的PTSD真的惹怒了钢铁侠本人?也许这是他应得的,最终他们俩连朋友也做不成,因为Stephen Strange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让Tony Stark去死,而这是唯一的出路,他会这样对每一个人说。


  不包括他自己。


  “天呐别再露出那种表情了好不好,我只是想知道该死的谁让我永远没机会了。”Tony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几乎咬着每一颗牙齿,因为他无可救药地被眼前这个男人吸引,无可救药,并且毫不意外地需要进入一场可悲的单恋了。

  “谁…”

  法师看起来试图理解这一切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他们真的都有过分好使的脑子。

  “我喜欢一个秘法大师,哦,那的确需要理由。”

  “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  “不,Tony,这不应该……”


  “你指哪一句?”


  “我选择了这个结局,我让你去死。”Stephen的声音比他的手更抖了,他无法想象自己有一天会说出来,至少不是当着他本人的面。


  “……你一直在想这个?”


  他突然感觉被什么击中了,斗篷从西装里钻出来拼命挣扎着裹住钢铁侠的小臂,而那只手,那只本来应该破碎的手在结结实实揪着他的衣领,他们靠的那么近,这让他无法忽视一个事实——Tony Stark仍然活着。


  因为他的呼吸此刻几乎与Stephen的相交,这个距离让他能清晰地看见对方眼睛里毫不掩饰的情绪,同时让他没办法回避。


  “你知道我一直在想什么吗?我在想你,只有你,你用那种眼神看过我,又用行动暗示我永远比不赢一个死人。”


  “现在你告诉我那个死人是我,我一直嫉妒的那个人是我自己。”


  “看看清楚,Strange,我活着。”


  Strange的大脑开始混乱,他有一秒甚至在想,我不该喝酒的,决战的惨烈现场仍然不断闪现,但最终他看见了,面前的人是鲜活的,充满生命力。


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
  Stark突然压住法师,新生的手臂健壮结实,Stephen被抵在墙上,对方的右手牢牢扣住他的后颈。他感觉到这些动作带着些怒气,被按进怀里,被抓住腰侧,所有的举动都有一种不容置疑的气质。


  “没有别人,只有我。”

  “看着我。”

  Tony胸中始终带着难以排解的复杂情绪,他终于明白千万次的时间旅行带来了怎样的影响,而他的法师甚至根本不愿意相信眼前这个自己是真实的。

  他发狠地吻上去,牙齿碾过对方的唇瓣,法师垂下眼睛,神色绝望又痴迷,为他,仅仅为他痴迷。这一点就足够让他取得极大精神满足感,但不够,他需要更多,他需要这双眼睛所有的爱意全都倾注在自己身上。

  “我爱你,你救了我,Stephen,是你选择了这个结局。”

  “你救了我们。”

  他咬在对方最脆弱的颈侧,感受到Stephen听到这句话后难以抑制的颤抖。

  他抑制不住地感到欣喜,那个灵魂深处的声音仍然在哀泣,你放弃了他,是你亲自挑选了他死亡的结局,多少次轮回里你们并肩作战,他如此相信你。

你只能看着他死去。


  不会了。不再是了。





  “这不公平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你喜欢我,不,你爱我,Stephen Strange。”

  Stephen说不出话了,他看起来试图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他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是什么让他这样想?他不能否认自己的感受,他的确爱着Tony Stark,从很久以前开始……


  哪里不公平?


  “我也爱你,你得让我有机会说一下吧。”

  “我以为我要终身单恋结果情敌居然是我自己?说真的Stephen,你本来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谈谈这件事。”

  法师看起来被其中一个部分逗笑了,他揽过爱人的腰,用唇瓣轻轻擦着对方的头发,带着颤抖的触摸如此轻柔,当他碰到那条新生的手臂时,一切都是那么明朗又理所当然。

  “你不会轻易放弃的,就像现在。”


  “你是说因为我们都是固执的蠢货吗?”


  “我只是太爱你了。”




  “我还是更聪明的那个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3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