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欶

进修文手。需要一些交流和评论。

12.22

 末日应该发生在咖啡馆,某个人这样说。银勺子敲打瓷杯的金边,梦就诞生了。欢迎光临是一位熟悉的女声, ​​​轻飘飘地透露出本质,重音落在铃铛上,叮咚。魁北克在下暴雪,市中心的店铺角落三小时前奇迹般出现一个壁炉,木柴散发出好闻的温暖香气,火焰融化旅人身上的冰,水滴落地前一秒蒸发到屋外去。

  

  Joyeux Noël.旅者有些匆忙,瞥了一眼空无一人的餐厅。

  

 他显然不知道近年来圣诞节从十二月开始,梅林微笑着指向日历,哦不,是罗马尼头顶的槲寄生。

我们应该晚点挂上这个。

  

 客人略显尴尬地咳嗽,店主好心上前举起酒精喷雾,按下去前一秒想起半米远热情洋溢的壁炉,只得作罢。接了他的外套领到座位。不出半分钟端上一杯热红茶和舒芙蕾。

  

 罗马尼沉默着切割舒芙蕾,奶油和草莓酱搭配松软糕体,蓝莓薄荷叶点缀出漂亮的色彩。他很久不喝红茶,巧克力对热量的补给来得又快又好,热咖啡是三点后的灵丹妙药,没人会在茶水间接大吉岭。奶油在他舌尖融化,窗外(什么落地窗)白色雪花融成一片,酸甜的草莓酱在他味蕾起舞,鲜红的日光从近乎液态的暴雪里挤出。

  

 今年也要过去了,罗马尼·阿基曼。店主人不知何时坐在客人对面,撑着手肘偷吃蓝莓。

  

 罗曼眨眨眼,五个街区之外的路牌变得模糊,裁缝店的门牌号在数秒内变更九次,最终在01之间摇摆不定。天使将碗扣在了苍穹,于是果酱就和奶油一同流动。人类开始感受到虚无,连刚出生的老鼠都明白节日将至,这个世界只剩下魁北克,只剩下咖啡厅,最后一个人类将在四天后诞生,槲寄生会变成一片马赛克。

  

 罗马尼抿一口红茶,梅林已经吃完了最后两颗蓝莓。

  

 接吻吧。梅林提议。一年就这么一天。

  

 你每天都会这么说。

  

 然后他尝到蓝莓的酸.

评论

热度(18)